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区发改局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1-10-12 17:05:26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信息来源:海曙区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督保障工作、增强行业安全意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全区居民过一个祥和、安宁的假期,近日,海曙区发改局对油气长输管道和我区1家民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督促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上半年,就落实安全生产问题,区发改局主要开展了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增强统筹力度。区发改局召集多家职能部门以及有关镇(乡)、街道和38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工业企业自建燃气设施整治工作推进会,各职能部门围绕存在的隐患、整改具体要求和申报工作流程向企业进行政策宣贯,使企业能充分认识当前开展自建燃气设施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以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加强企业监管。要求安全生产主体要严格执行日常巡查等工作制度,密切关注长输管道周边的社情动态。国庆长假期间,企业要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落实国庆长假期间专人轮流值班,加强应急值守,畅通各类安全事故信息报送通道,确保能在第一时间上报各类险情。

三是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物品、现场解答居民疑惑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沿线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基本内容、管道保护知识、日常注意事项、破坏管道法律责任、事故报警常识和举报电话等内容。活动期间组织方共计发放宣传册350余份,宣传品500余件,管道沿线群众参与意识强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区发改局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狠抓隐患治理措施落实,督促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