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在发展中创新 在创新中发展——海曙外国语学校建校10年纪实

发布时间: 2021-01-05 10:59:16   浏览次数:      作者: 海曙外国语学校     来源: 区教育局    

十载风雨,一路携手一路歌;十年辛勤,一园桃李一园香。2020年12月31日,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海外”)举行建校10年庆典,从2011年到2021年,海外从无到有,开办两个校区,跻身全市品牌名校,迈出百年树人第一步,为海曙教育高位均衡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石。

一路走来,海外始终坚持“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从10年前开办之初的12个班级、320余名学生、40名教职工,到目前拥有2个校区、100个班级、4300余名学生、280余名教职工;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办学校,到入选中国中小学百强榜,海外一路奋进,勇当海曙教育排头兵。

“十年来,我们不汲汲于短暂的名声,不戚戚于当下的困难,心无旁骛地以‘微共体’为载体探索协同学习,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合适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得到最充分的发展,以实现教育的公平和质量。”宁波市海曙外国语学校校长薛瑞芬说,为了实现“培养行雅心慧的阳光少年、合作包容的世界公民”的育人目标和“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合适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得到最充分的发展”的教育理想,该校在“现代传统兼容,中西文化共育”的办学理念指导下,构建了基础课程规范整合、拓展课程多样选择、特色课程系统强化的“雅士素养”课程体系,努力培养具有海外气质的海外雅士、促进海外学子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健美操获全国一等奖、合唱获浙江省一等奖、足球获宁波市一等奖……十年来,海外小雅士们在合唱、美术、棋类等各类竞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丰硕成果。

海外大雅士们在成就学生的同时也成就着自己,目前学校已拥有省特级教师3人,市名教师4人,市骨干教师4人,省教坛新秀2人,省先进教研组3个。教育部首届基础教育课改项目创新奖、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浙江省文明校园、浙江省重视教科研先进集体、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等荣誉也显示着学校的全面发展。除此之外,学校“微共体培育校园合作文化”经验在第三届全国学习共同体大会上分享、案例《阳光》在教育部组织的第六届全国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上展示。

十年执着,百年可期。十岁的海外正整装远航,将秉承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校风、“敬业、精业、乐业、爱生、爱岗、爱校”的教风、“诚实正直,勤学善思,合作共享,健康向上”的学风,向着“内涵发展的品质学校、特色鲜明的品牌学校”击桨前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