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巧手自理 快乐童年

发布时间: 2021-01-21 15:47:09   浏览次数:      作者: 新芝幼儿园     来源: 区教育局    

“习惯养得好,终生受其福”为了增强幼儿自我服务意识和生活自理能力,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新芝幼儿园2021年1月20日上午举行了一场“我是小能手”生活技能比赛。

幼儿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内容,在不断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非常重要,它不仅能够促进幼儿独立性、自信心的增强,又能为幼儿一生奠定良好的基础。但现在的大部分孩子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他们依赖性强,生活自理能力差,以至于不能很好地适应新的环境。所以,培养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至关重要。

瞧,一群可爱的小班小朋友整齐地坐在一排椅子上,正低着头专注地穿着鞋子。嘴里念着:两只鞋子碰碰头,搭扣都朝外面笑,左右两边各一只,宝宝穿好了。大班的哥哥姐姐们正细心地系着鞋带,学扎蝴蝶结。

比赛中,孩子们个个表现大胆、细心、积极!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既可以帮助幼儿掌握一些生活技能,让孩子体验到了成功的愉悦,还可以激发幼儿自己动手的意愿,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