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城南公馆幼儿园:小手搭棚,助蔬菜过冬

发布时间: 2021-01-21 15:47:09   浏览次数:      作者: 石碶街道教辅室     来源: 区教育局    

为了帮助蔬菜顺利度过冬天,1月20日,石碶街道城南公馆幼儿园小二班幼儿开展了“我为蔬菜保暖”的活动。

要怎样给蔬菜保暖呢?有的小朋友说:“我们可以用大树把蔬菜围起来,这样蔬菜就不会被风吹到了。”有的小朋友说:“我们可以用布给蔬菜盖被子,这样蔬菜就不会冷了。”有的小朋友说:“用我们竹林里的竹子搭架子,盖上塑料桌布,给蔬菜盖一座房子。”经过讨论,孩子们最后决定为蔬菜搭棚。

为了给蔬菜搭上结实又暖和的大棚,教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农民伯伯搭棚的视频,初步学习搭棚的方法。在选材上,采用了小朋友说的办法,用操场竹林里的竹子搭架子,请门卫爷爷帮忙,帮我们将竹子割成细的竹竿。在搭棚过程中,小朋友们两两一组,合作插竹竿、盖塑料布,最后用土块把边角固定好,蔬菜的保暖屋就完成了。

小朋友们根据天气的变化,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萌生出给蔬菜保暖的想法并付诸于行动,相信种植园地的蔬菜在小朋友的照顾下,一定会战胜寒潮顺利度过冬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