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省下资金发放三代手续费

发布时间: 2021-01-19 09:25:1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通讯员陈莹)“从提交申请到退费到账仅用了3个工作日,真是太给力了。”近日,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财务人员拿到返还的200万元车船税三代手续费,一个劲地称赞海曙区税务局工作效率高。

所谓三代手续费,是指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代扣代缴、代收代缴和委托代征税款获得的手续费。往年,这笔资金会早早安排,但是今年由于资金体系尚未明确,影响了筹措与发放。

“由于疫情,今年许多企业面临资金紧、周转难的困境,三代手续费对于它们来说就是‘及时雨’,一刻也拖不得。”海曙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减轻企业负担,他们一方面通过中央和地方财政多渠道争取资金,另一方面科学规划日常公用经费,强化成本控制,尽可能压减一般性支出,将节省下来的钱作为三代手续费,及时返还给广大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

海曙区税务局有笔公用经费补助,本可用于今年大楼维修、设备维护,甚至作为劳务费和培训费支出。但自我要求过上“紧日子”后,他们进一步压缩会议费、培训费,通过盘活已达到使用年限的资产、优化政府采购等措施省钱。最终这笔公用经费一分不少,全部以三代手续费形式返还给了企业。

此外,为确保三代手续费及时发放到位,海曙区税务局还细而又细抓落实:建立三代手续费台账,通过链条化管理、电子化归集,实现三代手续费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简化退费流程,细化退费标准,提高退费效率,确保费用准确无误发放。

据介绍,目前海曙区已经有1400余户纳税人,顺利拿到了三代手续费,涉及各类退税3800万余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