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鼓楼沿、南塘老街入选2020年度省文化创意街区

发布时间: 2021-01-19 09:24:32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姜鹏 通讯员张琪)1月14日,省委宣传部公示2020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街区名单,我区鼓楼沿文化创意街区和南塘老街文创产业街区名列其中。 

近年来,鼓楼沿文化创意街区坚持“强文脉、重民俗、塑产业、促商游”的工作思路,切实抓牢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提升,开展了“湖上书画艺术苑”、鼓楼沿创客集市、“城市萤火虫”换书大会、少儿开蒙礼、鼓楼沿3D灯光秀等一大批主题文化活动和创意文化演出,并通过业态更新、产业优化、文化推动、宣传推广和营运管理等工作,更新重塑街区特色风貌,推进构建极具鼓楼沿特色的“文商旅”融合发展模式。 

同样文化创意不断涌现的南塘老街文创产业街区,近年来持续深入挖掘街区内文化内涵,在管理水平提升、多元化场景构建、文创平台打造、夜间景观优化等方面发力,陆续开展“市井掠影”“赶集南塘”“清风徐来”“好戏连台”“跟着电影游南塘”等融合传统节俗文化的活动,促进文、商、旅互动发展。此外还为入驻的文创企业提供完备、便利的公共服务和大力度扶持政策,仅去年上半年就为其减免房租1300余万元,努力集聚文创品牌,提升文创效应。 

两个街区作为展示海曙形象的重要窗口,此次入选文化创意街区,对海曙区居民消费升级、开拓文旅市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另据了解,南塘老街还于日前入选了首批浙江省高品质步行街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