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结对合作,抱团成长——记章水镇中心幼儿园对口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8 16:13:53   浏览次数:      作者: 章水镇教辅室     来源: 区教育局    

1月12日,横街镇中心幼儿园的操场阳光明媚,孩子们正跟着“哥哥老师”一起做运动,这是章水镇中心幼儿园牵头组织的一次线上联动和线下观摩相结合的帮扶结对活动。横街镇中心幼儿园、横街镇奉岙幼儿园、贵州省义龙新区鲁屯镇中心幼儿园、金华市白龙桥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参加了线上联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集体教学活动送教的形式开展。活动中,章水镇中心幼儿园的杨老师和朱老师分别执教了一个大班数学活动和大班健康(体育)活动。数学活动中,杨老师带着孩子们通过多次操作活动,以小鱼情境入手,循循善诱,在趣味游戏中逐渐掌握了多种多层次的分类方法。在体育活动中,朱老师以幼儿园男老师特有的阳刚之气,把军队模拟训练场景贯穿始终,孩子们的热情被充分点燃,充分锻炼和提高了投掷技能。

两个教学活动结束,现场围坐一圈,围绕活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从亮点挖掘再到抛问题、提建议,在场老师们各抒己见,通过最有效、最直接的方式进行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以此作为平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线上互动和活动后的交流,五所幼儿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其说是“帮扶”,不如“合作”更为贴切,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这样的结对活动和“抱团成长”模式中,老师们的专业成长会迈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