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海曙为灾害信息员系上“保险栓”

发布时间: 2021-01-14 08:39:2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通讯员金双燕)“这份意外伤害保险犹如一颗定心丸,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多了一份保障。”日前,海曙区“灾害信息员意外伤害保险签约仪式”举行,来自南门街道的灾害信息员柯旸在签约后表示。

据悉,此份意外伤害保险由人保财险宁波市海曙支公司赠送,保险对象囊括所有我区灾害信息员,296名灾害信息员受益。

此次保单总保额超1400万元,根据规定,凡在海曙区内参加巨灾理赔工作中造成的人身伤害事故,不限时间不限地址,均可得到赔偿,每起事故每人的人身伤亡赔偿限额为5万元;如受伤残疾,则可得到5000元至50000元不等的赔偿。

“灾情发生时,我们必须第一时间核灾、报灾,为上级部门和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信息,这个过程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这一份保险很必要也很及时。”来自段塘街道的灾害信息员陈巍表示。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市巨灾保险政策已经实施多年,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国内领先的保险创新示范项目,此次海曙率先推出这份面向灾害信息员的人身意外险,一方面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另一方面也为灾情信息工作者系上了“保险栓”,为他们减少在今后工作中的后顾之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