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零下五度的“古怪幼儿园”

发布时间: 2021-01-12 10:23:34   浏览次数:      作者: 市第二幼儿园     来源: 区教育局    

近期气温持续下降跌破零下,堪称是宁波六十年难得一遇的寒冷。正在大家都躲进室内避寒的时候,宁波市第二幼儿园的老师们却发现了极寒天气的可爱!

透明水杯里注入自来水,放入各种颜色的碎纸片、美丽的干花、喜爱的小玩具;调和各色色素、插入冰棍棒……孩子们小心翼翼把注满心血的水杯放到了户外。一切都交给时间,期待冬夜的魔力显现。

经过一晚天然大冰箱的冷冻,别具一格的冰花、各色水果口味的“冰棍儿”冻鲜出炉啦。“这个冰棍儿里面冻出了个刺球”“它在融化”“它滴下来的水又结成冰了”,孩子们不断探索、研究、发现。利用季节资源生发的班本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感受冬季独特魅力、探索水的形态变化,“古怪的幼儿园”有魔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