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主动作为 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 2020-09-23 08:34:03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崔宁 励彤 通讯员俞露燕 周秉)“阿姨,你们家一共几口人呀?”“你们的户口都是在哪里呢?”9月21日,西门派出所和龙柏社区的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户籍整顿,为10月中旬进行调查摸底工作做好准备。

为顺利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我区组织开展综合试点,有序推进普查宣传,开展普查区划绘图、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人口普查的指导员和普查员(简称“两员”)选聘和综合业务培训等工作,目前,全区共标绘建筑物信息57076条,划分普查小区5491个,选聘“两员”5000余人。11月1日起,这5000名“两员”人员将走入千家万户,开启普查现场登记。

考虑到本次普查需采用电子设备采集数据,我区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推进。西门街道地处中心区域,老小区多、老年人多,且涉及征收地块,普查任务相对较重。为顺利推进工作,西门街道选择一批会说宁波方言,且善于沟通、责任感强的居民党员等作为普查员外,同时面向高校、社会选配掌握“计算机语言”等能力的年轻普查员。此外,受部分老小区征迁改造,人口流动加速等因素影响,人户分离问题较突出,为此,西门街道全方位指导社区提前收集整理户籍人口、流动人口和排查汇总疫情期间人口信息等工作,为人口普查工作积累重要参考数据。

下步,海曙区将按照相关要求,继续强化业务培训,营造人口普查良好氛围,为正式登记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