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千里马”奔进“高洽会”

发布时间: 2020-09-22 08:38:0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周唯轶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通讯员刘平 赵晶)9月18日,宁波市第二十二届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暨长三角青年人才招聘会(简称“高洽会”)举行,我区共有50家优质企业参加“高洽会”,发布岗位600余个,其中“246”万千亿产业、“3433”服务业、“225”外贸双万亿产业等代表性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比例达80%以上。

“高洽会”现场,我区企业共收到简历1152份,硕士以上学历415人,占比36%,其中,376名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此外,我区还引入了线上云招聘、直播带岗等科技手段,吸引了1.6万余人“围观”。

部门负责人直播带岗,“吆喝”引才政策。上午10时许,海曙区人社局副局长赵开宏就在“英才‘海’聚·‘曙’你未来”直播间,对着镜头“吆喝”海曙区区情和引才政策。“海曙有一批政策、服务和环境俱优的大型产业园区,有11家创业孵化基地,92家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2018年,我们推出了‘百创汇海’人才计划,提出了‘5个1000万’的资金支持,还有要素保障、生活服务等措施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海曙区企业成功创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每招收一名博士后开展项目研究,给予企业最高55万元的科研和培养经费,给予博士后本人最高30万元的生活补贴;博士后出站留海曙工作,还能享受50万元的安家补助。”……与主持人一问一答间,赵开宏详细地介绍了海曙区的人才政策。

企业在直播间的“吆喝声”同样不甘示弱。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波广新纳米材料有限公司、维科控股集团等5家企业负责人通过直播依次介绍企业岗位需求、员工福利等,并通过互动、图片和视频资料,全方位展现办公环境和企业文化,让求职者能够全面、直观地了解企业及岗位需求情况。

“这次我们带来了运营、投资、财务、行政、储备干部5种类型的岗位,最高的岗位年薪高达30万元。”宁波宁兴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副主任卢小乃告诉记者,这是企业第一次直播带岗,“以往的招聘会都是一对一,直播的形式,受众面更广,也能更直观清晰地阐述岗位需求,也有利于推广企业文化。”

线上人才“涌动”,线下招聘火热。雅戈尔集团作为房地产纺织龙头企业,发布了营销策划、家访设计师、数据中台开发工程师等11个岗位,受到现场求职者的重点关注。“我们只需要39个人,但是短短2小时,我们就收到了130余份简历,已经与46名高层次人才达成了初步意向。”雅戈尔人力资源部经理许媛说,“我们主要从事做纺织、房地产等,年轻人很多,大家都能聊到一起去。大家都懂,合得来,工作才有干劲嘛!”

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次也收获满满,推出了财务、设计、运营等岗位,现场收到了30余份人才的简历。“今年,集团新成立了直播团队,所以在这次招聘,新增了淘宝直播岗位,月薪5000到8000元。”广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毛蝶说。

据悉,通过前期网络预告、重点推荐、微信推送、集中发布等方式,密集开展线上宣传活动,本次“高洽会”吸引了众多中高级管理、中高级职称、应届硕博、海归学习、高级技工等高层次人才参会求职。

“招聘会是引才、聚才的好平台,也是稳就业、保民生的有力举措。”海曙区人社局副局长赵开宏透露,10月,海曙区计划举行大型现场招聘会,希望广大人才关注海曙。

又讯 日前,作为“202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2020中国·宁波海外留学人才创业行”和“技能宁波”交流展示活动同期举行。

据悉,“2020中国·宁波海外留学人才创业行”通过“线上+线下+全球直播”联动的形式推进:线上连线海外人才开展海外人才(项目)云路演、海外人才(项目)云洽谈、海外人才引才政策云访谈和宁波市创业创新政策全球直播推介会等活动;线下组织举办浙籍海外学子宁波行活动、海外人才(项目)政策展示和海外人才(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前期,企业通过全球引才网络平台,与符合海曙区重点推进产业、企业发展需求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进行线上对接,初步了解人才项目信息,并在活动中,与人才进行深度洽谈对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宁波海心科创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与宁波国仟科技有限公司的两位代表参与海外人才(项目)云洽谈活动,与一名来自美国高端装备行业的博士针对其带来的项目作了进一步云端接洽,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技能宁波”交流展示活动主要包括市级以上技工院校及“155”宁波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成果展示、“1+4+10”技能创业孵化平台成果展示、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展示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展示及体验四项活动。

从业35年的宁波技能人才大师张顺苗,带领团队现场展示保健按摩;宁波技能人才大师赵丹,带领团队现场为客户提供美发剪发美发服务……现场,我区企业还集中推出茶艺、美甲、花艺、剪发、盘发、保健按摩共6个市民体验项目,吸引不少市民现场体验技能服务,与各个技能大师现场学艺。

当天,成功育婴职业培训学校还作为海曙区技能创业孵化平台的优秀代表,进行技能培养、创业帮扶工作的展示,将一些育儿技能如婴儿抚触、洗澡、更换尿布、人工喂养等技能实操通过云平台进行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