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工作信息

我区点线结合推进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 2020- 09- 20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城乡结合部历来是安全隐患和文明城市创建的痛点和难点,今年以来,我区根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以点及线、以线到面纵深推进城乡结合部区域综合整治,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优化改善村居环境。
    一是拔点攻坚,有效破解环境乱象。全面加大城乡结合部村社历史遗留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处置力度,坚决拔除乱搭乱建硬钉子,破解占道搭建、无序广告、垃圾堆放等违法乱象。通过拆除乱搭乱建、清理垃圾、强化利用,消除各类环境脏乱差现象,全力打造洁美、文明、有序的美丽家园。如古林镇镇村联合,推进礼嘉桥村、陈横楼村等城乡结合部村庄综合整治,拆除乱搭乱建300余处,清理垃圾200多车;石碶街道分片包干,持续推进雅源北路、雅源南路、冯家村双江岸路、轻纺城等区域拆违治乱,拆除乱搭乱建130余处,清理垃圾100多车;高桥镇组建专班,对红心村开展综合整治,拆除乱搭乱建100多处,清运各类垃圾100多车, 
    二是线上破难,强力消除安全隐患。针对雅源南路和雅源北路两侧违法广告牌年久失修在台风和暴雨天气中存在的坠落隐患,以及两侧为数较多的乱搭乱建棚屋侵占人行道带来的跨门营业、污水四溢、油烟扰民、交通堵塞等安全隐患,石碶街道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并逐门逐户开展入户宣教。雅源南路两侧60多块违法户外广告和雅源北路搭建在人行道上的23间棚屋全部予以拆除,有效消除了该路段高空坠物及消防等安全隐患。
    三是全面推进,优化提升城乡环境。海曙区不断扩大“两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覆盖面,综合整治从机场区域、主干道向镇(乡)、街道区域全面铺开,形成破竹推进之势。同时加大资金投入,整治一处、改造一处、巩固一处,确保整治效果持久不反弹。如高桥镇红心村环境综合整治后,及时通过围墙美化、绿化补种等方式及时对边角地带和沿线两侧进行改造提升,巩固整治成果,改善村居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