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曙分局动态信息

假日不休,海曙分局全方位做好开采和闭矿用地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7 14:33:4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9月13日,为进一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海曙分局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就矿地使用现状、疑似污染问题、违法违建等情况,逐步对全区2008年以来关闭的25处、在采的6处矿山用地开展了全方位调查。

上午,在分局局长林峰、副局长杨幼堂等陪同下,区长徐强、副区长史卫东一行先后来到高桥镇友征废弃矿山治理点和江诺、君汇等在采矿山,就废弃矿山治理进度、在采矿山生产环境开展实地督导。在认真检查了相关点位状况后,徐强要求属地乡镇和职能部门压实任务、倒排时间,按时完成相应的治理任务。

随后,林峰带领小分队会同环保分局、属地镇政府现场视察了新欣采石场整改情况。在现场,林峰深入了解并检查了近段时间该矿企所采取的降尘设备、废水处理设施、外露矿区防尘装置等整改措施的具体成效,并指出矿企下步要按照相关技术规范继续做好对标整改工作。

同时,分局所属集士港、高桥、古林、鄞江等相关基层所四面出击,会同属地镇(乡)政府对相应辖区内赛兴、雷早岙、华利、凤山等已关闭矿区和镇岐湖村双岙建筑用石料矿、梅园村扇子洋普通建筑石料矿等在采矿山逐个进行了全面排摸,排查中发现了部分机械废弃、砖木结构管理用房或棚房闲置等存在问题。

下步,分局将会同属地政府对矿区范围内的建筑物、废弃机械铁柱等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