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全民投身五水共治>>工作信息

海曙区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生态环境质量 公众满意度提升宣传

发布时间: 2020- 09- 16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是直观反映生态环境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也是我区下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必备条件。为引导全民树立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在全区形成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8月中旬,海曙生态环境分局以区美丽办名义制定下发了年度宣传工作方案,动员全区上下,以海曙区良好生态优势为依托,充分利用媒体优势、借助第三方平台和“生态海曙、美丽家园”等系列活动,大力展示和宣传海曙区生态文明建设丰硕成果,着重破解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中认知度、信心度和获得感得分不高等问题。

       媒体宣传方面:在海曙区政府网站、海曙新闻报、区电视台报道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对破坏生态环境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及各单位、各部门创建职责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舆论监督,全面提升市民生态文明素养。

       社会宣传方面:17个镇(乡)街道广泛发动驻村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进村入户宣传,分发宣传资料和宣传环保袋。在社区、村居、中心广场、便民服务中心张贴宣传资料,广播播放满意度提升宣传标语。在社区、村居入口,进户单元门,电梯间等处视情张贴告居民书。在繁华街区和主干道动员沿街店面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在重点场所或平台上加大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提升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制作宣传展板,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满意度提升宣传标语,刊载公益广告等。

       网络声讯宣传方面:海曙生态环境分局委托电信部门向辖区6.5万部电信固定电话(活跃用户)推送生态环保宣传语音(彩铃),扩大生态环保宣传面。委托第三方在微信朋友圈推送“美丽海曙,邀您代言”的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提升宣传公益广告,有效点击曝光达70万次。

       此次宣传活动,海曙生态环境分局累计采购宣传环保袋1.35万个,制作满意度提升社区村居广播语音2条,“生态海曙、美丽家园”户外公益广告2条,户外大型喷绘写真6块。同时得到了市生态环境局的物资支持和区相关部门和各镇(乡)街道的密切配合。11.5万份《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告家长书》和配套宣传的8.5万份课程表、3万张卡片已由区教育局分发到185个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由各班老师对告家长书进行宣讲,并请学生或幼儿带给家长; 1万份宣传海报和14万份《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告村民(居民)书》由海曙生态环境局全部发放到各镇(乡)街道。

       下一步,海曙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做好宣传进村入户、入企、入校的检查督促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取得预期效果,同时认真做好工作总结,促进下步工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