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我区首批核酸检测专用自助机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9-16 08:38:02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程冰凌 通讯员陈灵琰)“仅需1分钟,就能完成无接触挂号、开单与结算,高效便捷又放心。”9月14日,在海曙区第二医院的新冠核酸检测专用自助机前,住院陪护人员李女士表示十分方便,她点点手指,完成挂号、开单、结算后,马上就可以进行采样和抽血。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为满足老百姓对核酸检测的需求,确保“应检尽检”执行到位,海曙二院积极改进流程,开发自助机功能,推出我区首批新冠核酸检测专用自助机,住院陪护人员及门诊自愿检测者,无需找医生开单,在自助机上直接操作,完成挂号、开单以及结算等三大步骤,24小时内就可以在手机上查到检测结果。

“既节约了挂号就诊和排队等候的时间,又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老百姓采集完可以直接回家,在手机上就能看到结果,非常方便。”海曙二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新冠核酸检测专用自助机合计投放18台,在医院的1楼和4楼均有设置,并且为了方便老年患者,自助机前还配有专门的志愿者提供指导服务。

“通过设立核酸检测无接触自助机,可以有效地方便老百姓,节约时间,提高效率。”海曙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抓手,积极探索各类便民设施设备,并优化升级服务,助力老百姓就诊“最多跑一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