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石碶片区实现“双环网”供电

发布时间: 2020-09-15 08:49:5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昊桦 通讯员朱珊珊 童飞)近日,在望江花园1号配电室施工现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电缆“双环网”升级改造工作,加快推进石碶片区的线路网架优化,提高区域供电能力,为居民可靠用电构建双重保障。

据了解,电缆双环网是电缆单环网的组合,利用二回电缆线路,可有效解决单环网供电方式因电缆、变压器及低压设备故障造成的大面积停电问题。这种接线方式具有很高的供电灵活性和可靠性,能够最大限度地确保用户连续供电,当任意一段电缆线路或者环网单元发生故障或检修时,只需要将低压母联开关合上,就可保障用户不间断供电。

“双环网改造后将进一步优化线路运行模式,实现支干线互联供电,合理分配用电负荷,缩短供电半径,解决线路重载问题。”工作人员蔡吉波说。

本次工程共涉及望江花园、碧水华庭、旺源雅苑、万国新村、雅渡新村、城南公馆、洛兹小区、文和雅居等8个石碶片区小区,5000余个用户,工程体量较大,需要新敷设电缆16.73千米,安装断路器4台以及交流避雷器8组。

“项目建成后,石碶片区这8个小区均可实现‘双环网’供电,便可远程遥控操作及自动化切除故障。例如周家开关站一旦发生故障,便可将线路切换到栎社开关站进行供电,真正实现‘零停电’。”海曙供电分公司石碶供电所副所长施建云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