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44份礼包!宁波市实验小学这群孩子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20-08-03 11:19:04   浏览次数:      作者: 市实验小学     来源: 区教育局    

新书包、拉杆箱、新轮椅、名著小说……近日,一场温馨的微心愿认领仪式在海曙区南门街道万安社区举行。来自宁波市实验小学春芽中队的孩子们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齐聚一堂,点亮了44个困境儿童微心愿,一同为困境儿童圆梦。

一本想了很久的图书、一个漂亮的芭比娃娃、一只全新的篮球,这些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也许是触手可及的物品,而对于困境儿童来说却是埋于心底的愿望,是他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据海曙区社工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海曙区民政局委托,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困境儿童日常走访关爱工作,前期开展了大走访活动并征集了微心愿,随后向社会发布爱心认领信息,而这次认领这批微心愿的是宁波市实验小学春芽中队的孩子们。

认领仪式上,一份份精美的礼物统一装在粉色卡通的购物袋中,他们将带着孩子们的爱心由工作人员分发到困境儿童手中。

据悉,宁波市实验小学一直注重孩子们的爱心教育,如学校每年元旦举行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款项全部捐献给黔西南、延安、丽水等学校;“一支笔公益”活动已持续开展了六年,所募集到的善款用于救助困难老人、贫困学生以及有需要的人。而在此次的微心愿认领中,除了春芽中队认领了44个微心愿,还有102班学生也通过其他途径认领了9个。海曙发布、海曙新闻等进行了相关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