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府建设

横街司法所开展“民间借贷案件热点问题”讲座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不管是企业还是群众借贷的活动也是更加的频繁。然而,什么样的借条最能保护自己?民间借贷的利息是怎么规定的?非法集资与普通借贷有什么区别?怎么样的担保才有效?民间借贷普遍存在于你我之间,但面对那么多法律疑惑,如何才能利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针对于此,近日,横街司法所特邀北京大成(宁波)事务所的罗律师在水家村大讲堂开展了“民间借贷案件热点问题”讲座。

讲座中,罗律师结合自身执业经验,从民间借贷真实事件讲起,着重讲解了有关民间借贷方面的法律知识,结合民间借贷纠纷的一些典型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民间借贷合法性的判断、民间借贷的利息、民间借贷的诉讼时效、准确区分各类民间借贷凭证、如何规范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对民间借贷的定义、民间借贷的分类、借据的书写、民间借贷诉讼时效、民间借贷新规的解读、民间借贷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过程中,罗律师还和到场的群众进行及时的现场互动,会场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的讲座让群众进一步的了解的民间借贷的法律法规,同时也对借贷过程中出现的风险有了一定的认识,要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