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4.41亿元“税收红包”为企业减负担增动能

发布时间: 2020-08-12 08:40:2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唯轶  通讯员  徐王健  王依莹)日前,海曙区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出炉,数据显示,2019年度我区共有67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减按15%税率缴纳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1.18亿元;共有407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175%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减免税额3.23亿元(按25%税率折算)。两项优惠政策累计为企业减负4.41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过后企业创新发展的资金压力。

与以往两项政策享受主体多为制造业企业不同的是,2019年我区首次出现建筑业企业成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过去以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是制造业的‘专利’,没想到我们建筑业也可以享受。”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伯河高兴地说,“在税务局和科技局的指导下,我们顺利申请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与2018年度相比,去年企业产值增加12亿元,但税却少缴了652万元,有了这些减税款,我们今年会加大研发投入,创造更多价值。”

疫情防控时期,为保障“政策红包”精准落袋,区税务局通过网络直播、录制课件等非接触方式进行政策宣传,并利用企业所得税后续管理平台,匹配优惠政策条件和企业资质,对已申报企业报表进行大数据监控,及时推送减税政策,为企业减负、为创新赋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