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风骨名人线传递清廉好家风

发布时间: 2020-08-12 08:39:55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唯轶  通讯员  张姗姗)白墙黛瓦,名门望族辈出;朱栏青檐,书香门第咸集……日前,海曙区风骨名人线打造完成,一亮相就吸引莲桥社区40余名党员群众前来“打卡”,走进屠呦呦旧居、孙传哲故居等古宅旧居,读名人故事,品清廉家风。

“市民路过这些文保点时,对‘门里’的样子和故事充满好奇。”江厦街道纪工委书记张莉珠说,“现在我们把‘门’打开,将名人故事、清廉家风家训等古宅门里的内涵展示给大家。”

抬头品故事、低头溯清廉,从“重礼重义、崇文尚学”的屠氏家训,到“传世珠玑、哲者如斯”的孙氏家风,再到“清介自节、博学高识”的袁氏气节、“公而忘私、重教兴学”的李氏传承……党员群众们品读着一个个清风碧波般的清廉故事,交流着彼此间的廉洁感悟。

据悉,自唐宋以来,海曙便是官员汇聚之地、文人汇集之所,区纪委区监委因地制宜,将清廉文化宣传与古宅名人家风家训相结合,在寓廉于人、廉景相融中打造风骨名人线,综合布置了屠呦呦旧居、范宅、张苍水故居等30多个“打卡”点位,同时配以沿路小品的氛围渲染,成为现代化都市里一条古色古香、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风骨名人线融合了人文与历史,通过挖掘优秀家风家训,讲述清廉故事,拉近清廉文化建设与党员群众的距离,让8小时外驻足游览的党员群众们潜移默化地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