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全民投身五水共治>>工作信息

海曙区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双清零

发布时间: 2020- 08- 11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强化排污者责任,提高环境管理效能、改善环境质量,以提高环境质量为目标,海曙区持续创新工作思路,高位部署,全面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任务,共发证147家,登记7172家,提前实现登记发证双“清零”。  

       一是加强储备,成立专班。海曙区高度重视排污许可发证工作,成立生态环境局和第三方技术骨干组成的工作专班,由一把手亲自负责,靠前指挥,建立排污许可推进机制,强化工作流程,落实质控措施,创新工作机制,保质保量完成发证登记工作。

       二是快速推进,精准施策。严格执行调度机制,每天通报各街道进度,对落后街道进行指导督促;每周召开工作专班问题讨论会,分析问题,细化措施,安排规划下阶段工作内容。此外,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划分属地责任,落实到村委,明确其职责、分工及工作进度安排,相关执法部门积极配合,集中企业登记填报,积极稳步推进排污许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严抓质量,强化攻坚。海曙区组建了一支资历强、经验丰富的技术队伍,为企业进行登记发证填报提供技术支持。坚持“服务为先,管理并重”的理念,全力指导帮扶、全天答疑解惑,进行“一站式”服务,最多跑一次,缩短企业填报时间,提高企业填报质量,使填报登记工作高效高质进行。

       下一步,海曙区将在全面完成排污许可核发的基础上,举全局之力开展证后质量核查工作,与执法高效联动,强化证后监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