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今日头条

小“窗口”展现大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8-10 10:32:3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海曙新闻网讯(记者 程冰凌 通讯员 孙颖)8月9日,记者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上半年,我区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交易项目644个,交易总额达76.38亿元、增长3.99倍。其中,区本级平台共完成交易项目439个,交易额58.13亿元、增长3.26倍。全区公共资源交易共节约财政性资金5.5亿元、节约率7%;增收0.19亿元,增收率5.8%。

交易额大幅增长的背后,体现出海曙公共资源交易呈现环境更优、效能更高、成本更低、服务经济建设能力更强的高质量发展态势。今年以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战赢”的目标任务,及时动员部署,全方位疫情防控,优服务促交易,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钉钉直播不见面开标、限下工程建设电子选取系统启用实现工程建设交易再上新台阶。上半年,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项目76个,交易金额49.32亿元、增长3.47倍。由于重点项目、民生项目招标金额大、落地时间紧,我区上半年主要集中了较多此类施工项目的招标投标,如海曙区HJ01-05-d2/f1/n2地块、HS17-03-07地块、机场四期安置房、段塘旧村改造等一批安置房项目落地建设,交易金额33亿元,比重达67%。

采购“网上直通车”、“全省一张网”项目“网上办”助力政府采购交易不打烊。上半年,政府采购交易项目263个,交易金额3.01亿元、增长0.24倍。重点推进一批规划类项目,如海曙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系列项目,海曙区24个老旧小区配套监控系统、设备、运维服务集中采购项目,教育卫生系统、公路管理段关于教学设备、医疗设备、信息化项目的采购等。

产权交易不断规范,交易实现新突破。上半年,产权交易项目33个,交易金额3.01亿元、增长2.19倍,增收率达6.5%。自2018年10月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农村产权交易挂牌以来,经过一年多的运作,产权交易渐趋规范成熟,产权交易项目交易数量与交易总额同比增长较多。

应进尽进,其他交易成交多。上半年,其他公共资源交易项目67个,交易金额2.79亿元、增长2.7倍。完成了大宗拓展类项目以及农村资产项目进场交易,如矿山整治开采项目2个、大宗村集体组织基建工程项目1个,共计交易额约2.2亿元,约占其他类交易总额的79%。

下一步,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围绕“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和“三大主题年”活动,按照区政务服务办及行业监管部门的工作目标及考核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小窗口”,加快打造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探索产权交易、其他交易的电子化交易,真正实现工程、采购全电子交易,加快推进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实施计划,力争建设集成化、智能化、规范化以及优质服务型的交易中心,并继续发挥浙江省政采云网上超市“全省一张网”优势,促进交易电子化、网络化、便捷化,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助推我区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