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环境保护

绿色关怀小分队助力华兴社区文明城市创建

自2019年10月1日起,宁波市正式实行垃圾分类政策,在社会上得到了不错的反响。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政策和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号召,7月6日-7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绿色使者”小分队在宁波市海曙区段塘街道华兴社区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社区文明城市创建。

在社区分类指导员王飞主任的指导下,绿色小分队迅速在社区展开了行动。绿色使者们分别入户开展垃圾分类问卷调查、了解社区的垃圾分类现状和居民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同时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折页的分发、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在上门帮助孤寡老人清理厨余垃圾的同时,分发专用的厨余垃圾袋;在社区内的定点垃圾投放地点进行分类督导,帮助居民们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

绿水青山常相拥,蓝天碧水永相随。这次实践,使小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得到了增强。“绿色使者”小分队作为社区共建单位,也将文明创建的思想传达到位。在今后,绿色志愿者们也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次实践活动,为社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