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翰香小学:相约回母校,遇见三年前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20-07-08 15:31:22   浏览次数:      作者: 海曙区教育局     来源: 海曙区教育局    

三年之前的毕业季,翰香小学2017届毕业生在校园里留下了自己的“时光信笺”——一封写给三年后的自己的信。近日,刚结束中考的少年相约回到了母校,亲自开启了尘封三年的信箱,与三年前的自己在信纸上会面。

毕业时种下的树已经硕果累累,美丽的校园风光依旧,还是曾经的那个教室,今天,这里迎来了一批褪去稚嫩、面带自信和沉稳的翩翩少年。他们在经历了三年的成长和中考的挑战之后,相约回到母校,与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小伙伴们畅叙自己的经历,并亲手开启留下成长足迹的“时光信笺”。当书信一一被拆开,童年的记忆扑面而来:欢乐的小学生活,与小伙伴之间的深厚友谊,赢得比赛的惊喜,挨批的糗事,对老师的深切感激,对好朋友的真诚祝愿……随着信笺历历在目,这一刻,时间仿佛回到了昨天。“曾经那个少年有没有一丝丝改变”,一封封时光沉淀下来的信件,记录着当年的梦想与希冀,印刻下当年的那份单纯与美好。

“时光信笺”犹如风筝的线,帮助大家找回童年的印记。人生的大舞台正在徐徐拉开帷幕,每个人都会在新的人生阶段经历更多未知的将来。母校留有你们成长的记忆和最珍贵的童真,希望翰香学子常回家看看,带上你们最初的梦想,扬帆远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