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全民投身五水共治>>工作信息

督导促进步,帮扶进行时—市治水办来海曙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督导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7- 0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海曙分局    

7月3日,市治水办周英君副处长带队来我区督导帮扶“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重点督导省级“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古林镇和今年需要完成市级创建的望春工业园区及横街镇镇工业园区。区治水办郭荣军副主任、海曙生态环境分局王渊高副局长及相关属地分管领导陪同。

首先,区治水办郭荣军副主任汇报了关于2020年上半年度“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开展的情况,包括“四张清单”梳理及整改落实情况。王渊高副局长就今年我区开展的两个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进度及建设过程中的亮点和特色向督导组进行了汇报。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督导组对我区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实施的布局方案表示满意,“建设主体”分批实施既贴切实际,又富有新意,后续应切实落实到位。随后,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古林镇同春小区、临街餐饮店以及横街镇镇工业园区和望春工业园区,并按考核标准随机进行抽点检查,查阅了相应的台账资料,检查了园区及企业内部的雨污排水管网、井盖标识等细节内容,并就实地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督导组一行表示对我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总体满意,但个别区域仍存在一些突出性问题。最后,督导组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因地制宜,根据海曙下辖不同镇(乡)、街道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二要突出重点,在今年创建过程中要高度重视省创建镇(街道)的任务;三要补齐短板,结合自身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共同努力,区级层面加强协调沟通,市级层面完善指导帮扶。此次排查出的问题应尽快形成汇总报告,并落实整改措施,后续市里会继续明察暗访、突击检查。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督导帮扶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提升,举一反三,由点及面,进一步压实做细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确保全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