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全民投身五水共治>>工作信息

强化护水执法  守护“美丽河湖”

发布时间: 2020- 07- 31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为切实改善重点区域水环境质量,根据《全面推进海曙区河道水环境整治“控源”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南新塘河道水质波动较大等实际,海曙分局制定2020年度工业企业护水执法专项行动方案,对南新塘河两岸企业进行全面排查。

       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分局执法中队与二所执法人员统一调配,按日调度排查情况,确保排查对象全覆盖;突出重点,结合自来水发票、河道取水实际等数据,加大对用水量多、回用率低、排放量大工业企业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各工序产生的生产废水去向和管网基本情况;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特别是对恶意偷排行为,强化四个配套办法应用,依法从严查处。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企业46家,检查发现涉水环境违法行为5起,立案处罚63.11万元,查封1家,有效形成环境违法查处震慑效果.

       在前期已排查46家企业的基础上,我局将持续加强执法巡查,沿南新塘河9.8公里,做到进门入户,进一步排查梳理河道两侧周边涉水企业,结合工艺特征,全面排查入河排污(水)口设置情况。通过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保障河网水质向好,主要断面水质达到2020年度目标考核要求,助力我区2020年度民生实事“美丽河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