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安全生产

防患于未“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为推进“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中心全体职工对突发事件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整体水平。近日,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北京枫叶永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的毛俊洪专业讲师为全院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开展了一场消防培训应急演练,中心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中心领导班子分别就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作动员讲话,并提出相关要求。随后,毛俊洪讲师分析了当前全国火灾形势,强调了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对单位以及个人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积极做好消防知识学习和消防应急演练相关工作,强化各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培训结束后,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疏散组的有序引导下进行撤离。结束后,毛俊洪讲师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对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并细心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操演练。面对燃烧的大火,参训人员都很畏惧,不敢轻易靠近,但是通过宣传人员的示范讲解,大家纷纷上前,亲身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将活动推上了新的高潮。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会把所学知识向身边的人进行传递,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真正做到教育一人,带动一群人,为消防安全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