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承保理赔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7-30 08:51:27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昊桦 通讯员厉迪桑)近日,鄞江镇种植户范国定拿到了投保杨梅采摘期降雨气象指数保险理赔资金的1.6万元,原本忧心忡忡的心情逐渐转喜:“今年杨梅虽然减产较大,但得到这些赔偿还是非常划算的,至少收益基本上得到了保证。”

今年5月底杨梅刚刚泛白时,范国定就积极地向保险公司投保了杨梅采摘期降雨气象指数保险。记者了解到,自我区开展该险种4年来,参保从开始的3户扩大到了现在的73户。今年雨量大,赔偿标准也创了新高,4年来,累计向梅农赔付93万余元。“现在的梅农们再不用担心降雨后‘减产减收’了,损失有了一定程度的保障。”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抢抓进度,除涉及农户最多、参保面积最大的晚稻投保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外,今年农业保险工作的其它近50个险种投保按照时间节点已经完成。

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中上旬,部分早播小麦遭受风灾、低温天气,导致花粉受损,籽粒不孕不育,造成减产,损失严重。人保财险海曙支公司农险部通过现场快速查勘定损,已向66户种植户支付赔款81.49万元,理赔面积近5500亩,为受灾农户稳定种植增添了信心。

目前,我区农业主体参保已有3785户次,保障额度达到57075万元,同比都有小幅增长。通过大力宣传和“最多跑一次”服务举措,今年农户参保积极性普遍较高,让农业保险保障农业生产的防护网织得更加密实。

“面对接下来台风季节的灾害天气,农业保险工作已提前进入‘战时’状态。”负责人表示,包括试点险种浙贝母种植气象指数保险在内,我区计划在8月底全面完成投保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