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千里甬黔结情谊 携手共进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7-03 11:01:43   浏览次数:      作者: 集士港镇教辅室     来源: 海曙区教育局    

甬黔相连,山海相依。近日,集士港镇中心小学与结对的贵州省义龙新区新桥教育集团、鲁容乡中心校等九校共同开展了“甬黔两地”结对学校防疫工作线上交流会。

会议开始,该校年轻党员陈慧婷同志带来了一堂微型党课《奋斗是幸福的动力》。她从自己的生活经历出发,讲述了身边亲人迎难而上、奔赴战场的抗疫故事和我们一线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点滴付出。这节党课让所有人真切感受到幸福是靠奋斗得来的。

接着,学校各部门详细介绍了疫情管控下集士港镇中心小学开学工作的筹备与部署情况、学校线上与线下教学有效衔接的操作经验、德育渗透工作等,并向与会者们分享了由我校老师参与录制的防疫演练视频。

随后,两地十校就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新桥镇中心小学戴翼校长表示通过此次交流,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为贵州本地学校复课准备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郁俏琦校长表示,此次交流分享会务实而高效,希望未来两地学校能多保持联系,强力度,挖深度,拓广度,通过“互联网+教育”等方式,进一步在教育人才培养、教育资源共享、教育品质提升等方面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在交流中学习,在互动中提升,共同探索甬黔两地学校结对工作新模式,携手促进甬黔两地学校结对工作新发展。

次日,集士港镇中心小学利还利用网络并向结对的贵州义龙新区新桥教育集团、鲁容乡中心校等九校展示了三节各具特色的钉钉直播课。

第一节是王丰江老师在504班上的语文《有趣的谐音》。第二节是李巨园老师在303班上的英语《PEP Book2 Unit2 My family B Let's talk》。第三节是方嘉文老师在206班上的数学《万以内数的认识》。

钉钉直播的形式,突破了时空的限制。王丰江老师的语文课听课人数直逼一百,李巨园老师的英语课听课人数接近五十,方嘉文老师的数学课听课人数将近七十。听课老师们,还在观看过程中纷纷点赞,并发布消息。“甬黔两地”钉钉直播线上教研活动热烈而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