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精心 精准 精彩!海曙名优教师团队千里送教显真情

发布时间: 2020-07-17 09:14:32   浏览次数:      作者: 海曙区教育局     来源: 海曙区教育局    

7月13日至14日,海曙区教育局组织一批名师团队到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技能提升培训。在海曙区教研室副主任胡苗坤的带领下,由浙江省特级教师邵爱红、宁波市名师李玲飞、宁波市首届名班主任茅燕琴、宁波市骨干班主任徐嘉勇等10名教师参加送教活动。

关键词:精心

海曙区教育局自和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建立帮扶关系以来,每次都“精心”设计项目,主动发力,以求将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到实处。本次送教活动亦是在局领导高度关注下,努力做好多方对接,促成千里送教。

为此,海曙区教育局“精心”设计了三条不同类型的帮扶线,分别是由浙江省特级教师邵爱红领衔的学前团队、由宁波市首届名班主任茅燕琴领衔的班主任团队、由浙江省智慧教育讲师团讲师李胜捷领衔的智慧教育团队,组团向当地教师输送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富有活力的教育实践经验。

关键词:精准

为体现帮扶工作的精准性,海曙区教育局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义龙新区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需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行前,双方通过充分的沟通,明确具体的帮扶内容,形成详尽的帮扶方案。支教团一行抵达义龙后,立即投入到对当地教育状况的进一步排摸中。在发现事先准备的帮扶讲授方案与实际情况仍存在某些出入后,10位支教团员立即连夜挑灯,修改方案。

中小学组在胡苗坤副主任的指导下,调整方案、模拟授课直至凌晨;学前组在邵爱红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变化教学具、变化活动组织方式等手段优化方案,并以试讲的形式逐个过关。

关键词:精彩

正因为有了精心的设计和精准的定位,两个会场座无虚席,参与培训的400余名教师以全程安静、专注的聆听回馈了支教团,现场活动可谓精彩纷呈。

相约义龙,山海牵手。为期两天的送教活动虽然短暂,但两地教师之间却结下了浓浓的情谊。不管是培训后追着授课教师提问答疑、互加微信,还是争相要求拷贝课件、视频,无一不体现着本次送教活动的有意义、有成效。

正如一位支教团团员在最后场的研修小结中指出:“本次活动,既是结束,亦是开始”。未来,两地之间的帮扶交流一定会更频繁、更高效,海曙、义龙共同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