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府建设

​横街镇“三位一体”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

横街镇现存地质灾害重点风险防范区1处,涉及1户居民,山洪灾害村共10个。为确保安全度汛,我镇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严密布防,立体排查,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

一是拉网式排查。针对山塘水库、低洼堤防等地质灾害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目前,登记转移人数120人,全部完成“浙江安全码”赋码工作,为灾害中人员有效转移打下基础。

二是实战式拉练。为提高应急实战能力,镇政府在藤岭水库举行了小型水库调度推演及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实地模拟了台风带来的暴雨引发水库二级险情时抢险救援、人员转移、后勤保障等应急小分队处置工作,有效检验了安全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三是前瞻式防范。建立镇党委统筹、联村干部协同、村班子落实的三级联动责任机制,利用周二夜访要求,全体联村干部对所联村的防洪抢险物资和设备储备、人员调动方案预警机制及险情排查工作进行周密督查,做到层层落实,周密部署,力争彻底消除隐患在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