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工作信息

海曙区石碶街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强力推进违建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 2020- 07- 01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区三改一拆办    

海曙区石碶街道是商贸重镇,因地处城乡结合部且外来人口大量集聚,同时受产业发展和历史遗留问题等因素影响,街区整体环境基础较差。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石碶街道周密部署、重拳出击,强力推进街区违法建筑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大面积侵占公共道路、消防通道及公共绿地的违建的拆除整治工作,总计约2.2万平方米。
    一是坚持领导包案,分区攻坚抓落实。石碶街道结合区域实际,把街道建成规划区划分为14个区块,对存在的各类违建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按照“一区块一小组一方案”要求,专门成立14个攻坚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由街道领导挂帅、科室站所执行、村社物业具体实施,逐一推进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在集中精力解决辖区沿街商铺乱搭乱建同时,一并解决违建伴生的乱占道、乱设广告、车乱停线乱拉等顽疾问题。
    二是强调部门联动,点面结合求实效。街道总体牵头,专门召集电信、供电、菜场管理等相关专业部门和单位,分区域、分布骤推进整治工作,形成以点带面、破竹推进之势。其中,6月1日对雅源北路23间10多年乱搭乱建被拆除;6月11日对轻纺城西饮街三楼33间屋顶违建拆除;6月15日,雅源南路两侧75间遗留违章搭建按照计划时实施拆除;6月16日,冯家村双江岸路口邻近机场路的违法搭建完成拆除。
    三、注重拆管并举,优化环境惠民生。对拆后土地进行统一规划整合,及时砌平修补违建拆后路面,以墙绘取代原本的墙面广告乱张贴现象。此外,还加大了保洁力度,对原违建地块进行冲刷,让地面露出“底色”,提升街区整体环境。同时,石碶街道启用无人机开展高空巡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街区违建监督管理全覆盖,对新增违建做到“即查即拆”,严防违建反弹回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