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工作信息

海曙区点线结合纵深推进集中拆违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0- 06- 19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区三改一拆办    

近期,海曙区根据“无违建”创建工作部署,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中环境问题综合整治的具体要求,以点及线、以线到面纵深推进集中拆违整治行动。
一是点上攻坚,有效破解违法乱象。全面加大重点、难点违建的攻坚处置力度,坚决拔除违建硬钉子,破解占用建设用地、侵占农田搭建等违法乱象。其中,鄞江镇针对东兴村国土历史积案专门成立工作组,通过结对子、明责任,入户讲政策、听意见,落实一户拆、一户清,将该历史积案所涉及违建全部处置到位,共没收违法占用建设用地40789平方米,拆除新增违建8800平方米,拆除基本农田上搭建的违法建筑物2553平方米。
二是线上破难,强力消除安全隐患。针对雅源南路违法广告牌年久失修在台风和暴雨天气中存在的坠落隐患,以及雅源北路为数较多的违法棚屋侵占人行道带来的跨门营业、污水四溢、油烟扰民尤其是交通安全隐患,石碶街道进行了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并逐门逐户开展入户宣教。已累计拆除雅源南路40多块违法户外广告和雅源北路搭建在人行道上的23间违建棚屋,有效消除了该路段高空坠物和行车安全隐患。
三是面上推进,全面优化城乡环境。不断扩大“两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覆盖面,集中拆违行动从机场区域、主干道向镇乡区域全面铺开,形成破竹推进之势。其中,古林镇发动网格员对礼嘉桥村三个新村的违章搭建的临时房、杂物间和车棚进行全面排查,6月2日开始组织50多人力量开展集中整治,已累计拆除乱搭乱建200余处,面积一千多平方米,清理垃圾200多车,不仅消除了隐患,还有效改善了村容镇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