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工作信息

海曙古林镇深入开展乱搭建集中整治优化村域环境

发布时间: 2020- 06-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区三改一拆办    

2020年以来,宁波市海曙区古林镇根据区委区政府部署,持续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将环境整治从机场区域、主干道向城乡结合部区域村庄推进。从6月2日开始,古林镇组织了包括城管、镇村干部在内的50余名工作人员,联动配合,对礼嘉桥村三个新村的违章搭建物进行集中拆除。礼嘉桥村地处城乡结合部,外来人口多,出租房需求量巨大,当地村民为获得最大利益,纷纷在房前屋后违章搭建临时房、杂物间、车棚等,乱搭建体量巨大、时间长,成为村庄“顽疾”,不仅严重影响村庄环境面貌,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根治礼嘉桥村乱搭建“顽疾”,有效改善村庄环境,古林镇决定开展此次攻坚整治行动。为确保整治效果,减小整治阻力,古林镇工作人员深入宣传文明创建、改善环境面貌、消除安全隐患的必要性,礼嘉桥村也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统一思想,赢得了众多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启动攻坚行动两天来,古林镇已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次,拆除乱搭乱建70余处,面积近千平方米,清理垃圾60多车。下一步将彻底拆除前期网格员摸排确定的300余处违章搭建,通过综合整治有效改善村容村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