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工作信息

即查即拆严防控海曙区横街镇落实“三违”清剿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 05-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区三改一拆办    

为响应各级部门号召,深入推进“亮剑2020”“三违”清剿专项行动,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横街中队依照横街镇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福建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和宁海“9.29”重大火灾事故的深刻教训,该中队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同时,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以清剿政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三违)专项行动,重点抓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各类违法建筑、违法建设。

4月1日,该中队违章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万华村象南自然村内有居民在其房前一处空地上搭建了简易房,建筑面积约20平方米。房主正在对该处简易房进行墙面粉刷和屋顶加固处理。经现场调查询问后得知,该处简易房并未取得建房手续,属于违法建设。执法队员在万华村委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做通了当事人的思想工作。4月2日上午,中队安排施工人员对该处简易房进行拆除。

4月7日,该中队违章组在望童路联华食品厂门口,发现有施工人员正在搭建钢结构房屋,现场放置了两台电焊机和一些方钢等建筑材料,4名施工人员正在焊接角柱。据了解,该地块于2019年底拆除了100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现在又准备重新搭建。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告知其搭建钢结构厂房的行为没有取得合法手续前,要求立即停止违法建设。当天上午,当事人撤离了现场施工人员,清理现场建筑材料,并将场地恢复原状。

4月20日,在应山村阴阳庙公墓旁边,中队队员巡查发现疑似违法建设,经详细调查后了解到,该处地块正在搭建围挡,违法用地面积近300平方米,目前围墙高度近1米,场地及周边堆放大量的砂石、水泥砖等建筑材料。执法队员联系了应山村委,并在村委的协调下,要求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21日上午,当事人拆除了该处地块的围墙,并承诺在一周内清理建筑材料,恢复原貌。

近一个月以来,该中队用实际行动和以案说法的形式,积极营造防违拆违的浓郁氛围;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违法建设的巡查管控力度;通过对违法建设的即查即拆,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在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的违法建设“苗头”。下一步,该中队将继续依照“三违”清剿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做好辖区内防违控违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