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全民投身五水共治>>工作信息

市治水办来海曙区开展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 04- 07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海曙分局    

为进一步推进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科学制定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方案,高水平完成建设任务,4月7日,市治水办业务组钟乐组长一行来我区开展调研工作,海曙生态环境分局王渊高副局长、管理科张亮科长等陪同调研。

首先,海曙分局组织召开了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调研工作会议,相关乡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负责人及第三方环保公司负责人参会。会上,钟组长表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调研,希望相关乡镇充分讨论对于目前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想到的建议。各相关乡镇分别介绍了辖区内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基本情况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展,反映了创建“污水零直排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排查推进遇阻、河道水位落差污水倒灌、214省道污水总管未通、财政资金紧张等困难。王渊高副局长强调:对于类似总管未通等暂时存在的客观问题,在等待的同时必须要保证自身工作先做起来,需要的书面材料一定要提早准备好;其次乡镇要开展“推动最后一公里”工作,推动园区内企业开展自我排查,落实企业内部雨污管道分流,做到企业自我污水零直排。

随后钟组长一行实地走访了今年创建市级“污水零直排区”的横街镇工业园区,查看了园区排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及涉水污染源等情况。

在听取了乡镇汇报及实地查看了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状后,钟组长对于海曙区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钟组长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此次调研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完成海曙区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会后各参会人员务必和主要领导汇报工作,及时推进创建工作,提升验收质量;二、对于各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存在的历史问题和会上提出的困难,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去克服,市级帮助解决、区级协调推进、乡镇落实执行;三、要把排查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把客观存在的问题都梳理出来,园区四张清单、一张图纸一定要到位,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建设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着眼实际、持续发力,根据各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存在的实际问题多措并举,协调推进辖区内工业园区(工业集聚区)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