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全民投身五水共治>>工作信息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水利安全

发布时间: 2020- 02-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区农业农村局    

连日来,我局农村水利管理所工作人员前往横街镇等乡镇排查农饮水工程运行情况,对水泵、净化、消毒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水站封闭式管理执行情况进行排摸,要求所属镇乡(街道)严格规范净化、消毒等制水环节操作流程,加密出厂水水质检测频次,确保水源安全、水质合格,保障农村居民用水安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水利安全保障工作,区农业农村局按照上级要求和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的速度、最果断的举措,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水利安全管理。自1月底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各水利科室分别对62个城乡水源地、84个农饮水工程、10个水利工程建筑工地以及奉化江、姚江堤防进行全面排摸,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查751余次。

此外,区农业农村局还采取微信、QQ等不同方式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对各水利项目是否存在湖北籍以及其他地区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身份、行程排查梳理,要求项目参建单位主要责任人对用工人员进行全程跟踪观察,并要求复工后就施工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每日上报,最大程度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