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安全生产

段塘中队依法查处工地焚烧毛竹片

12月25日下午,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段塘中队执法队员巡逻至鄞奉路保利售楼处工地附近时,看到工地中有浓烟冒出。经查证,系有人在工地内露天焚烧毛竹片,继而产生了大量浓烟,并且焚烧点周围存在大量枯枝以及杂草等易燃物,易发生火灾危险。

当事人违法焚烧造成了空气污染,同时也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隐患。段塘中队执法队员立即制止了该行为,并迅速将火浇灭。据调查,当事人对工地内杂物进行清理时,为图方便,将毛竹片运到院内空地进行集中焚烧,被巡查的城管执法人员及时发现。

段塘中队执法人员将当事人带回中队进行依法处理,经对当事人进行笔录与教育后,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进行了深刻反省并保证类似的事情不会再发生,执法队员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处以950元罚款。

对于露天焚烧行为,段塘中队一直常抓不懈,随着天气越来越冷,露天焚烧时有发生,近期中队已对三起焚烧的责任人进行了处罚。露天焚烧不仅会对空气造成污染,产生的残渣难以清理,污染地面,不利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易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段塘中队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形成监督常态化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对工地、企业、居民等进行宣传培训,杜绝露天焚烧行为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