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0-11-24 08:47:42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 裘保莉

■通讯员   陈家顺

每天早上8点左右,白云街道丽雅社区党总支书记韩永良就骑着他的电瓶车,穿梭于丽雅苑和丽象佳苑小区,或是检查小区的环境卫生,或是查看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自今年5月担任丽雅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以来,这已经成了韩永良的日常。不久前的社区换届大会上,韩永良被推选为丽雅社区党总支书记。

社区工作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却桩桩系着百姓、件件连着民心。刚到社区不久,韩永良在“巡逻”中发现,丽象佳苑小区的L型长廊处摆放着不少破旧椅子、木凳,顶上还搭着废弃木板,既影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当初在设计长廊时,本想居民可以在这里休息,但石头又凉,居民就把木板垫在上面,时间久了发霉了,很不好看。”了解情况、听取居民意见后,韩永良立即联系物业在长廊上安了4条便民长椅,并装上防爆玻璃。改造后的L型长廊现在已成为居民聊家常、话里短的好去处。为表谢意,几位居民还给韩永良送来了锦旗。

在与居民频繁地打交道中,韩永良炼就了一个本事:让气冲冲走进社区办公室的居民,心平气和地回到家。撤桶并点时,某户离垃圾桶较近的楼道居民直接不干了,冲进办公室指着韩永良说:“你怎么可以把垃圾桶放在这里,味道太大了!”对此,韩永良二话不说,陪着那户居民一处一处去实地看,向他解释布局垃圾桶点位的理由,最终获得了这位居民的理解。“如果你只在办公室里面跟他讲,是讲不出什么的,用事实说话,到现场跟他说为什么要这么做,最后居民也会理解的。”韩永良说。

韩永良说,只要是真心诚意地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就能得到居民的认可与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