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应急管理

索引号: 768504679/2020-30330 组配分类: 应急信息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1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区超额完成“百万产业员工”大培训

自6月份以来,区应急管理局采取分批、分步、分类方式,全面铺开“百万产业员工消防和技能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全区共计培训工矿商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各领域111637人,超过年度培训10.8万人任务3.37%。

一是“线下+线上”同步,全覆盖推进。基于疫情防控和培训对象多、散等现实情况,采取线上、线下并行培训方式。线上,充分利用浙江省安全生产网络学院培训资源,同步依托辖区社会化服务力量,开发相应学习平台,积极为受训人员搭建学习桥梁。线下,按照行业监管、属地监管等原则,由交通、住建、应急管理等部门分别负责组织实施监管行业领域的从业人员、三类岗位人员培训,确保横向职责分工明确;明确各镇(乡)街道、企业等培训任务,确保纵向主体责任落实。

二是“理论+实践”并行,全流程跟进。注重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培训,组织编印了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培训教材10000余本,囊括安全法律法规、违章作业行为、消防、应急管理等各类安全生产知识,打牢从业人员理论功底;认真设计培训环节,充实授课内容,邀请具有丰富一线执法经验的安全执法大队负责人就典型事故案例进行细致分析和讲解,以血的教训警醒从业人员认识安全、重视安全、抓好安全。同时,举办全区安全技能大比武和应急演练,实战检验理论学习成效。

三是“共性+个性”共举,差异化促进。总结分析历年生产安全亡人事故特点,确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化矿山等高危行业领域从业人员为培训对象,并同步启动培训工程。关注个性问题,针对狮丹努企业员工基数大、集中或分批培训影响企业生产等难题,牵线宁波职业技术学校,全程配合企业生产安排,分批对该企业80名员工进行培训,真正实现送教入企的同时全面确保了企业生产的正常运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