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区政协首家“开明书房”落成

发布时间: 2020-11-20 08:44:26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姜鹏 通讯员俞琼)一本好书,一份感悟,一次分享,满室书香。日前,区政协首家“开明书房”在龙观落成。成立当日,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其中6位委员化身“荐书大使”,荐好书、谈感悟。 

“打造‘开明书房’,为委员们创造更便利的阅读条件,为区政协‘开明街’委员读书品牌和‘书香政协’建设再添一块主阵地,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助力‘书香海曙’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走进“开明书房”,面积虽不大,但素雅整洁,首批上架的500册新书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等各个领域,其中不乏契合龙观当地产业、文化特点的特色书籍。书房一角还摆放着由区图书馆配置的电子阅读器。“这里书籍丰富、线上线下有大量佳作可以免费学习。大家在书香氛围浓郁的地方沟通交流,为海曙区‘十四五’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区政协委员杨晋良说。 

今年以来,区政协不断探索和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以“开明街”委员读书品牌为载体,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引导越来越多的政协委员把读书当作一种责任、一种时尚,增强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养成并保持阅读好习惯,让读书成为委员个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步,区政协还将在联委会和委员工作室开设更多“开明书房”,并通过好书推荐、读书分享、开明论道等系列活动,努力让“书香政协”成为区政协一张靓丽名片,并以此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让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