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市人大代表海曙中心组督查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 2020-11-20 08:44: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姜鹏)11月1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海曙中心组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志国带队,对宁波市民生实事项目——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扩容建设工作进行督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经纬参加。

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海曙区雅戈尔实验学校,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实地视察了学校的改扩建工程、基础设施、日常管理等情况。随后,督察组一行来到江北中学扩容建设二期工程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扩容建设工程情况。

实地视察后,督察组座谈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我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扩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工程项目情况和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同时,督察组还反映了城乡学校办学水平存在差距、师资力量配置不平衡、部分学校入学困难等群众关注的教育问题,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

陈志国在座谈中强调,教育是群众最关注的民生大事,学校的改扩建工程解决了很多孩子的入学问题,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项目,相关职能部门与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保障施工质量,保证施工安全。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持续关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有针对地提出更多意见、建议与对策,为宁波教育的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