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多措并举普及“平安三率”

发布时间: 2020-11-19 08:41:57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裘保莉 通讯员陈家顺)近日,白云街道在辖区内菜场、超市、商圈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了“平安海曙我参与、我知晓、我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手册发放、大篷车巡回、签名承诺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及沿街商铺普及“平安三率”相关知识。

“阿姨,如果接到陌生电话要提高警惕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叔叔,看到12340的电话,要积极接听哟,为我们的平安海曙代言!”连日来,白云街道随处可见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开展平安宣传工作的身影,他们通过践行街道创新的“参与式宣传”“结合式宣传”“互动式宣传”三大平安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的宣传力度。

白云街道通过组织辖区内的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力量开展“参与式宣传”,发挥居民之间“熟人链”效应,由居民将宣传资料发放给周边邻里,辐射圈内亲朋共同宣传“平安三率”;把“平安三率”宣传融入人口普查员入户调查工作,开展“结合式宣传”,将街道印制的平安创建公开信、防范网络诈骗宣传页、平安宣传品等以“平安袋”形式送到每户居民家中;结合街道“邻里文化节”等活动开展“互动式宣传”,该街道设计了平安文艺汇演、知识竞答、警民互动等多样节目,以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平安宣传工作,入心入脑,目前已组织文艺平安活动20场,参与人数200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