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医疗卫生

海曙区古林镇卫生院启动全市首家“互联网+家医”服务助力宁波家庭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开展家庭医生线下签约与网上服务,提供在线咨询、药品配送、网上预约、居家护理四项新型互联网签约服务,提升签约后的服务获得感”。

  海曙区古林镇卫生院通过“宁波云医院平台”互联网服务终端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互联网+家医”服务,以信息化手段实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智慧模式,使“互联网+家庭医生”模式成为推进基层首诊、落实分级诊疗的助推器。

  通过“互联网+家医”签约的居民在网上可以得到家庭医生为期一年的四项在线服务:一是在线咨询与药品配送入户;二是国内大三甲远程会诊;在享受到全科室医生7*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以及宁波市内专家协同门诊与双向转诊的基础上,新推出全国三甲医院名医远程会诊等分级医疗健康服务,实现“一人签约、守护全家”的建设愿景。同时,新上线的“远程医疗”,提供远程影像会诊、远程门诊、远程会诊的服务,融合了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三是居家医疗护理。以居家养老、医养结合为切入点,推出肌肉注射、皮下注射、PICC护理、造口护理、更换导尿管、褥疮护理、鼻胃管护理等24项居家医疗护理服务;四是健康知识推送。

  海曙区古林镇卫生院此次推行“互联网+家医”的服务,一方面,能进一步突破青年人群签约服务盲点。古林镇卫生院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等机构家长推出“家庭医生线上签约”,覆盖中青年人群签约服务盲点。通过“签约告知书”,引导开展非重点人群线上签约。另一方面,强有力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新模式。云医院平台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子平台,实现了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基层医疗机构、上级医疗机构四方联动,推动家庭医生服务体系的数字化、智能化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助力宁波家庭健康管理的新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