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专题>>工作进展

海曙2020年度首个“浙江制造”标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0-10-30 16:45:27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励彤 通讯员夏静)10月23日,区市场监管局传来喜讯,由宁波华一汽缝实业有限公司主持制定的《工业缝制设备用轴位螺钉》“浙江制造”团体标准,通过省级专家的评审,并经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正式发布,成为我区2020年度首个发布的“浙江制造”标准。

据悉,在缝制设备行业,包括轴位螺钉在内的紧固件是缝纫机的特殊配件,轴位螺钉的质量对缝制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上世纪末,我国缝纫机行业高速发展,但国产缝纫机螺钉由于企业生产设备陈旧、工艺手段落后,其产品质量差强人意,一度成为我国工业缝纫机产品质量的短板之一,不少整机生产企业只能不惜成本从日本进口。为扭转缝纫机螺钉依赖进口的局面,专注生产缝纫机螺钉的企业——宁波华一汽缝实业有限公司25年来,以标准化手段致力于缝纫机螺钉的质量提升,陆续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加工工艺,通过先进的管理手段,将企业标准化模式贯穿于生产全过程,先后制定多个远高于同行业产品的企业标准。目前,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达58%。

“随着缝制设备智能化发展,工业缝制设备转速普遍在4000rpm~7000rpm之间,主要运动机构的配合间隙都高于IT7的等级要求,普通紧固件螺钉远不能满足这一要求。”宁波华一汽缝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以研制《工业缝制设备用轴位螺钉》“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为契机,整合产品优势,梳理国内外先进标准,提升关键技术指标,做精品、定规则,发布的标准对“轴位螺钉”在原材料、制造精度和耐磨性能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将有力推动工业缝制设备领域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发展,进一步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质量强区,标准先行。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入企帮扶、专家辅导等系列举措,持续激发辖区企业参与“浙江制造”标准的研制热情,品牌培育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对于已制定发布“浙江制造”标准的企业,该局则鼓励其通过“品字标”认证,打造“高品质、高水平”的产品形象,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和市场占有份额。

下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推进“浙江制造”标准工作为抓手,以精准帮扶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依托,加强标准化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浙江制造”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