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坏人来了我不怕”——记联升佳苑幼儿园防暴反恐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39:03   浏览次数:      作者: 高桥镇教辅室     来源: 区教育局    

为了提高教职工面对暴力事件的处理能力,增强每一位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加强全园防暴反恐安全技能,10月27日,联升佳苑幼儿园开展了“坏人来了我不怕”防暴反恐演练。

10月27日上午,全体幼儿正在操场上做早操,突然一个面蒙头套、手持菜刀的高大男子冲进了幼儿园,吓得孩子们尖叫了起来,离门岗最近的老师迅速跑到门岗,模拟使用一键式报警器进行报警。保安立即拿起钢叉与“歹徒”进行周旋,于此同时,老师们按照已制定的安全撤离路线指挥小朋友有序地逃到安全地点并迅速关紧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伤害幼儿。高桥派出所夏晓伏警告及时赶到,擒拿“歹徒”。演练结束后,小朋友们回到操场集合,夏警官对此次防暴演练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此次防暴演练不仅帮助幼儿积累了突遇危险时紧急撤离的经验,而且也给老师们上了一课:应对突发事件时要冷静、沉着地带领幼儿逃生。安全教育任重道远,我们将持续推进,将防范的关口前移,确保孩子教育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