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勤俭风尚,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39:01   浏览次数:      作者: 莲桥第幼儿园     来源: 区教育局    

10月31日,世界勤俭日来了。勤俭节约是中华传统美德,传统文化推崇勤俭,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品德。

在世界勤俭日来临之际,莲桥第幼儿园的莲娃宝宝们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勤俭风尚,从我做起;节约美德,人人有责”活动。

“我们要把米饭都吃光光噢!”“记得洗完手关紧水龙头噢!”“你看,铅笔装上一个延伸器就可以继续写啦!”听,是谁在宣传勤俭的美德呀?原来是我们莲幼的勤俭宣传员们正在跟小朋友们展示勤俭节约的小技能呢!每个班级还开展了“勤俭节约我最棒”的个性化活动,有的班级制作勤俭宣传标志,有的创作勤俭绘本,还有的班级进行勤俭标语口号设计等等,用不同的形式将勤俭的美德渗透到孩子的一日生活之中,同时让孩子们体会学习中华传统美德的意义。

这次全园性的活动,莲幼娃娃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勤俭节约的美德。通过行动更深刻理解了勤俭节约不仅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更要从每粒饭、每滴水做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