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海曙区雅戈尔实验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38:57   浏览次数:      作者: 雅戈尔实验学校     来源: 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近日,宁波居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特级教员张剡喆为海曙区雅戈尔实验学校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张教员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了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张教员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火灾的危害以及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通过讲座,老师们知道了面对火灾我们要学会自防自救!

如何自防?张教员在讲座中告知老师们生活中的火灾70%来自于电线电器,提醒大家务必在生活中留意火灾隐患,学会预防火灾。

如何自救?张教员介绍了多种灭火的方法,如油锅起火、电器着火的方法,让老师们明白了小火要学会去灭。灭火就是一场跟时间的赛跑,前三分钟是最为关键的时刻。如果小火变成大会则要学会跑。上海静安火灾的例子告诉我们火灾千万不能往上跑。

最后,张教员为大家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并分析了各自的利弊。这场消防知识的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更加了解了消防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无小事,自防自救人人有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