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师徒结对传帮带,携手并进共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38:55   浏览次数:      作者: 集士港镇教辅室     来源: 区教育局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打造“魅力教师”团队。近日,集士港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师徒结对仪式。各相关校级领导出席本次结对仪式,校教科师训处李巨园老师主持。

首先,教导处主任王丰江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对师徒结对工作进行了说明。戴安定主任宣读了师、徒的职责和要求。副校长秦剑锋向各位师傅发放聘书,15位徒弟将精心准备的鲜花献给师傅,浓浓花香为仪式现场营造了温馨的氛围。随后,骨干师傅与徒弟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

骨干师傅代表汪红霞发表了精彩的讲话。她提到,能给年轻老师当师傅是一种信任,是荣幸更是责任。回顾曾经的自己,面对教学工作显得特别无助,因此,每一位新教师都是幸运的。她向大家表态:作为师傅,会不断反思,在业务上进一步提高自己。同时也向各位徒弟提出要求:虚心学习、踏实工作、把握机会、展现自我。争取做到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站好讲台,五年成就讲台。

新教师代表韩霓盼发言。她提到,教师与徒弟之间有着一条无形的纽带联系着彼此,作为徒弟应当做到诚心、耐心;勤学、勤问。要虚心求教,制定计划,多研究教法、总结反思,不辜负从事教师职业的初心和信念。

最后,副校长朱雪燕做总结发言,宣布师徒结对仪式圆满成功。师徒结对仪式在全体师徒与各位校领导合影后圆满落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