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潜心教研 辐射成长——阳光丽园幼儿园开展线上“图书区”经验分享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9 11:38:51   浏览次数:      作者: 石碶街道教辅室     来源: 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发挥省二级幼儿园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东西部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2020年10月23日中午,宁波市海曙区阳光丽园幼儿园与黔西南州兴仁市雨樟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图书区环境创设”经验分享线上教研活动。

为了让雨樟镇中心幼儿园快速融入到教研活动中,阳光丽园幼儿园教研负责人孙亚娜老师首先对语言区现状、语言区价值、语言区优化、语言区设置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与梳理。其次,各班教师链接《指南》与《语言领域核心经验》,结合本班级在图书区环境创设中的过程性记录,向雨樟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分享过程中,各班教师结合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特点,基于儿童视角,全面推进阅读区环境创设,在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同时,充分关注个体差异性,让每个孩子都能快乐阅读。雨樟镇中心幼儿园也通过网络直播参与线上互动,进一步了解了“图书区”创设的实施过程。

帮扶之路,任重道远!阳光丽园幼儿园将在未来的帮扶工作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搭建线上线下互动平台,为结对园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帮扶内容。

分享到: